巽鸮

非鬼亦非仙 一曲桃花水

【叶蓝】Ordinary Day

Ordinary  Day

※叶修×许博远

※私设OOC,主厨×面包师

※短篇小清新

※BGM戳:https://www.xiami.com/song/1769338879?from=IOS_share_weibo

 

       荣耀大陆的莱森港今天也是一片风和日丽。

 

       港口不远的Sunshine Alley也因为万圣节的到来而显得热闹无比。尽管西餐店老板和面包店老板的“不对盘”也已经远近闻名。说是不对盘,其实只是面包店老板单方面地内心斥责对门不要脸的西餐店老板罢了,而对家倒是很逍遥自在地每天吃好喝好做做生意捣捣乱。

 

       故事的开头自然是从他们开始,叶修,毫无疑问就是那家西餐店老板,虽然无耻了一点却是整个城里最德高望重的人。说他德高望重,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智慧和阅历,还据城里的居民说他是第一个搬进Sunshine Alley的人,巷子门口那块歪歪扭扭的引导牌都是他亲手敲上去的。让我们再来瞧瞧许博远,二十出头的小青年,哦不,应该说是有为面包师,那时刚毕业的他曾经得过荣耀大陆上唯一一届面包大赛的冠军,据报道说评委吃了他的面包脸上都洋溢着一脸幸福。

 

       事情要从三个月前开始说起,自许博远得奖之后,他在南方的苏特兰城开了一家面包店,正如预期一样生意十分红火。但总是看着这个城市忙忙碌碌的行迹,他觉得有些日复一日的无聊。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脑内冒出来,他想边旅行边找个静谧阳光的小镇生活。不得不说,他的行动力十分令人敬佩,第二天就关了店铺一路朝东边开始旅行。

 

       他路过了繁华的水城华尔德堡,走过了造于参天森林中的凯特森城,还造访了沙漠中的城堡斯莫兰,最终止步于荣耀大陆的最东南端莱森港,阳光小镇的红砖瓦尖顶小屋着实戳中了他对于童话中安静小镇的向往。于是他二话不说地在这里盘下了店面,继续他的老本行。

 

       开业的第一天,许博远本着融入小镇的想法给周围的邻居都送了新鲜出炉的烤枫糖面包,对门的叶修也理所当然地收到了。只是他万万没想到,之后开始的每一天对门的老板兼主厨都会在每日清晨面包出炉的时候来他店里蹭两块枫糖面包。他每天就眼睁睁地看着叶修大喇喇地进他家店门在柜台吃完两片面包然后再在他的注视下回到自家店里。

 

       不能忍,真的是不能忍。终于,许博远打算找叶修理论。他一踏进叶修的店却意外得被店里正放着的布鲁斯音乐吸引了,叶修看了看他示意他坐下,然后去厨房捣腾了一会给他上了一份菲力牛排。许博远本来还有些不好意思但突然想起对面的家伙蹭了自己三个月的面包忽然觉得对方简直理所应当请他吃饭。浇上黑胡椒酱,他很绅士地切开牛排慢慢品尝,黑胡椒微辣的口感在舌尖蔓延开来,七分熟的牛排也烧得恰到好处很有嚼劲。叶修就一句话不说看着他吃完整块牛排,又给他上了一份玉米浓汤。黄油的香味伴着玉米的甜香让人一闻便馋涎欲滴,许博远再次在对方的注目下吃完,此刻他的脸已经红得像九月田里熟透的西红柿,匆忙说了一句多谢款待便急急逃回自家店里。

 

       心脏还在扑通扑通地加速跳动,许博远这才想起自己好像刚才吃饭忘了给钱。等等,这不就和叶修的行径一样了嘛,艾玛我真的是上了他的老当,话说回来我本来是找他去理论的怎么就坐下吃饭了呢我。许博远默默在心底吐槽了一会儿自个儿,悉心准备明天的万圣节去了。

 

       万圣节的那一天,叶修的店意外地没有开门,更令他意外地是,叶修居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他店里蹭枫糖面包。许博远狐疑地看了一眼对门的店家,开始担心起对家老板是不是生病了。

 

       但很快忙碌的生意让他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由于万圣节的原因今天的面包在中午之前就卖完了,但途中他私心地给叶修留了两块枫糖面包,不知道是出于习惯还是对昨天那顿饭的感谢,留完他就后悔了,为啥要给那个厚脸皮留面包。

 

       夜幕渐渐笼罩了城镇,晚上的篝火大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许博远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他还是一个人呆在店里呆呆地看着壁炉里跳动的火苗。

 

     “Trick or treat!!!”门外忽然有几个装扮可爱的小孩子敲门。

 

       许博远笑盈盈地给了他们自己做的巧克力,小孩子笑着叫着又跑向对门的店家。他刚想出声提醒他们对家老板人不在,忽然对方吱的一声打开了门,满脸血污青面獠牙的叶修冲那几个孩子嗷了一声,当即就把他们吓哭了。他赶紧跑过去给了对家恶作剧的老板来了一下子,然后蹲下安慰那几个哭得厉害的小孩子,愣是把兜里的巧克力都给了他们才把他们安慰回去。

 

       叶修还在旁边哈哈大笑,许博远白了他一眼径直朝港口走去。

 

     “哈哈哈你看他们吓得,哎小许你等等哥!”说着小跑跟了上去。

 

       许博远走到海岸边的长椅旁然后坐了下来,叶修也紧靠着他坐了下来。听着不远处海浪拍打着岸翻滚的潮汐声使人平静。

 

     “叶修你几岁啊你,给人家小孩子几颗糖能要你肉是吧,还把人家吓哭,你真是....真是性格恶劣。”

 

     “开个玩笑嘛,老是给糖多无聊。”叶修又掏出烟开始抽。

 

     “别抽了。”许博远摸了摸口袋,竟还有一粒漏网之鱼。他放了枚巧克力在叶修掌心。

 

       叶修眼里闪过一丝惊讶。“自己做的?”

 

     “废话!别看我是个面包师,甜点我也是很拿手的。”要是许博远有尾巴,此刻一定翘的老高。

 

       叶修看着小孩子气的他乐滋滋地拆开巧克力吃了,砂糖一般的甜从舌尖甜到心里。

 

       沉默了一会叶修忽然开口,“喜糖都吃了,什么时候嫁我啊许大甜点师?”

 

     “谁谁谁谁跟你说是喜糖啊叶修你要点脸。”许博远像被电到一般开始讲话结巴。

 

       叶修不可置否地看着他笑笑。

 

       许博远被他盯得不好意思背过脸去,而后幽幽地说:“给你留了两块枫糖。”

 

       叶修一把搂过耳尖害羞得通红的人,给了对方一个French Kiss。

 

       之后的故事就不说啦,面包店莫名其妙关了店铺,而对门的西餐店却开始贩卖餐后甜点了,手艺和原面包店老板丝毫不差。


——————————————————————————————

今天天气好想写个甜一点的......发现自己真的是不会写甜文......

生硬得要死OTZ.........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