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鸮

非鬼亦非仙 一曲桃花水

【叶蓝】星影·天卫七 7【终章】

*人工智能设定

*OOC私设

*叶修×蓝河


Chapter seven

 

       自上次两人心结打开以后,生活像是更顺风顺水了一些,他们也没再提过那天的事情。

 

       叶修最终还是耐不住寂寞,又向中央提出恢复他研究员的身份,不过这回他不再是研究军事武器了,拾缀拾缀着干回了他天文学研究的项目,蓝河也理所应当地成为了他不可或缺的助手。

 

 

       夏日的夜里,两人坐在庭院里乘着风凉欣赏满天星如浩海。叶修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门回阁楼捣鼓了一个天文望远镜出来,蓝河看着他的行为有些不明所以。待叶修调完望远镜后朝他招了招手。

 

      “小蓝你看看,看见那颗周身蓝光的星星没有?”

 

      “........星星那么多,你说哪一.....啊!我看见了!好漂亮!”蓝河兴奋地抬起头,却正巧望进了叶修如黑夜般深沉的眼眸。两人之间顿时没了言语。

 

      “这颗星星叫Ophelia,是天王星的第七颗卫星,因此也叫天卫七。天文学家发现它的轨道在天王星的同步轨道半径之内,因此会受潮汐力的影响逐渐接近天王星。”叶修的脸上溢出了笑意,“小蓝还记得我在你醒来说的第一句话吗?My Ophelia,如果将你比作天卫七,那如今你终于进入我的轨道了。”①

 

        蓝河眼眶一热,感动像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他吸了吸鼻子,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一样。“叶修,你真的是不适合走文艺风。”

 

      “哎呀小蓝你都不感动一下。”

 

        说不感动是假的,愿这份温暖而沉重爱意从此陪伴我前行。

 

        叶修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打破了原有的气氛,蓝河笑看着他示意他快接电话。

 

      “喂?大孙?啥事儿?”

 

      “乐乐找到了!老叶,大恩不言谢,以后有什么用得到我的地方尽管吩咐。”

 

      “行了你,赶紧去接吧,拜了。”

 

        蓝河一脸好奇地看着叶修,对方经不住他的困惑脸一五一十地把事情说了出来。原来,当初孙哲平来他家喝醉那次以后,由于张佳乐旅队的作战地点在G省,叶修就拜托了过去G省的老朋友替他去G省各个市的山地郊区多注意失踪的伤员。结果耗时大半年,对方终于在一次实地研究中正巧拜访了一个山中的小村子,了解到他们半年多前曾经在山外捡到过一个军人模样的伤员,伤员已经躺了半年多了就是不见苏醒。村里的赤脚医生说是人还没死,他们也不敢埋,就派人一直照看着了。

 

      “我得知消息以后让老朋友直接通知大孙了,这家伙在对待张佳乐的事情上反应还是那么大。”然后自嘲地笑了笑。

 

        蓝河握起叶修宽大的手抬头看着星空,“我会陪你走下去的。”

 

      “我知道。”说着也望向了宁静浩瀚的星空。

 

        蓝河,你就是我的天卫七,我的奥菲利亚。

 

        愿我能把七年份的思念,以及从过去到现在,还要持续到很久很久以后的爱,通过这片星空传达给你。②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小星球,逝去的亲友就是身边的暗物质。我愿能再见你,我知我再见不到你,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经彼此重叠,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纵使再不能相见,你仍是我所在星系未曾分崩离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科学松鼠会③

 

 

 

注①:实际上天卫七用普通天文望远镜是看不见的,天文学家是用哈勃望远镜发现的,这里能看见属原文需要:-)

注②:改自モカ太太在LFT上2014-03-22画的ハヤカワノジコ老师的夜空のすみっこで的配词,原句是“把十一年份的思念,以及从以前到现在、还要持续到以后很久很久的爱,透过这片夜空传达给你吧”

注③:引自WB科学松鼠会在汶川地震时发的微博。


——————————————————————————————

人生第一篇文!终于!写!完!了!

拖延症像我这样的肯定没救了【。


评论

热度(12)